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尖草坪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维一行莅临我校开展深化省校合作调研座谈

时间: 2023-06-07 来源: 宣传部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拓展省校合作成果、全面推动校地发展共赢,6月6日下午,尖草坪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维一行莅临我校,就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进行调研座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蔺志新,副区长倪育兵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我校党委书记王亦农、院长梁玉蓉、党委副书记刘志明、副院长赵志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力维一行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工作室和测试中心,查看了大学生团队竞赛成果展示,听取了学生在智能制造、机械创新设计、节能减排等领域的创新实践,了解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情况。随后,双方就深化省校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亦农、梁玉蓉对尖草坪区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力维表示,尖草坪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驻地高校发展,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发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留在尖草坪创新创业,为驻区高校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各展其能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王亦农表示作为驻区高校,一直以来与尖草坪区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就业创业等方面联系紧密,努力实现产业需求侧与人才培养供给侧紧密对接,今后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为尖草坪区打造创新高地、人才高地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双方持续加强对接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助、人才互动、成果互利,让校地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梁玉蓉介绍了我校应用型办学成果以及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情况。她指出,我校将坚持“以练促教,以赛促学,产教融合,德能双优”办学定位,把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新工科建设有机融合,一体设计、一体推进,坚定“能力主线、应用导向、多元培养”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夯实应用型新工科人才培养基础,形成“学赛创用”三融合一联动实践育人模式,高质量提升学校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和区域发展能力水平,努力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