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揭榜挂帅”项目启动会

时间: 2023-06-06 来源: 科学技术部 浏览量:

近日,由我校机械工程系赵鹏飞博士主持的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揭榜挂帅”项目《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智能播种作业装备研发》正式启动,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崇德楼举行。山西省科技厅现代农业科技处处长吴玉民、副处长王潇冉、神农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吴厚斌、神农农业机械发展(山西)集团总经理王曦、项目各课题负责人与主要研究人员、我校副院长赵志诚及科技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部部长郭晋秦主持。

赵志诚代表学校致辞,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在政策和制度上为科研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科研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健全创新激励和保障机制,一如既往地注重引育高层次创新人才和科研团队,增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力争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吴玉民对项目的成功立项和启动表示祝贺,指出“揭榜挂帅”项目旨在围绕国家及我省重大战略目标,集中力量实现我省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重大战略产品和重大工程技术突破,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引领和支撑。该项目的成功立项,是太原工业学院牵头科技厅该类重大项目的历史性突破。他希望学校要以该项目研究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线,积极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打造学科专业特色,争取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

吴厚斌代表项目需求方讲话指出,希望牵头单位和各联合揭榜单位严格按照项目任务书的进度和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各自科研、生产制造和试验示范团队的优势,群策群力,协同合作,共同完成项目研发,实现理论研究的转化落地,推动农业生产的高质量发展。

赵鹏飞汇报了项目的基本情况,该项目由我校挂帅揭榜,联合山西农谷现代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山西农业大学、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等七家单位共同承担。同时赵鹏飞还代表项目组就项目管理、推进实施和经费使用进行了表态。

会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还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内容与任务分工、项目进度安排与实施计划、组织管理与协同机制。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机械工程系智能装备科研团队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和创新工作室,对我校的科研条件和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揭榜挂帅”项目的获批和实施将对我校机械工程学科进一步汇聚创新要素,催生科技成果,增强社会服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强我校服务山西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参与度和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