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省委主题教育第27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志燕、院长梁玉蓉深入材料工程系调研

时间: 2023-06-06 来源: 材料工程系 浏览量:

6月2日,省委主题教育第27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志燕、院长梁玉蓉深入材料工程系,就应用型办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开展调研座谈。党政办公室、教务部、教学质量监控部、发展规划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系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以及博士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系主任翟燕就近年来材料工程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要举措施、取得成果及存在不足进行了详细汇报,其他与会代表分别围绕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对学校应用型办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意见。

梁玉蓉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材料工程系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探索和工作成效,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要锚定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分层次、分类别、分环节加强设计;二是注重内涵建设。要聚焦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关键环节,积极发挥主体作用,靠前谋划、前瞻思考,以扎实的工作实绩打造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排头兵”;三是凝练专业特色。要在应用型课程一流专业建设、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把握主动、持续发力,进一步彰显系部办学特色。

本次调研座谈紧紧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交流充分、气氛热烈,进一步明晰了系部发展目标,对后续重点工作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材料工程系将围绕学校应用型办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加强统筹、科学谋划,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供稿:材料工程系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