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王亦农赴浙江省宁波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 2023-06-05 来源: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2023届毕业生“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扎实做好就业促进周行动,5月30日至6月3日,党委书记王亦农、副院长牛宇岚赴浙江省宁波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强化校地联系,拓展就业岗位。

在同宁波市人社局、象山县的校地企生交流座谈会上,王亦农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等情况。他指出,我校的专业设置同宁波市、象山县的产业集群高度匹配,双方自2020年首次合作以来,宁波市、象山县已十次赴我校宣介招聘,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我校就有近200名毕业生选择在宁波工作生活,双方在专业匹配度、人才契合度、合作达成度等方面都有着高度共识,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强调,目前学校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走访既是落实教育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晋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我们走进宁波,就是想通过走访优秀企业,建立更广泛的校企合作,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信息,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同时,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变化,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扎实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和学校、企业、学生的多方共赢,以实际行动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主动作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增进感情交流,为太工学子拓展就业“新空间”,开拓就业“新领域”,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方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全力打造“校、企”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工作模式。

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承志,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宋建权,象山县委书记包朝阳,象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微燕,象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志辉,象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石坚定等同志对王亦农书记走访宁波、象山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市情县情、产业结构、人才需求等情况做了介绍,他们表示,宁波市、象山县的产业布局和太原工业学院专业匹配度很高,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这次走访交流,能够持续深化双方的合作模式和合作内容,进一步实现校地企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

此外,王亦农还走访看望了我校在宁波的校友代表,同大家交流座谈,他希望大家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也能够带动更多的校友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并诚挚地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助力母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