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 2023-06-02 来源: 工会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广泛普及女性健康知识,进一步提升我校女职工和女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切实关爱女性身体健康,6月1日下午,由校妇联、工会、团委联合举办的“呵护女性健康,筑牢幸福保障”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妇联主席梁玉蓉主持此次讲座。

工会特邀请山西省妇幼保健院王苓主任为女教职工及女学生普及营养、乳腺疾病和HPV三方面相关知识。会上王主任讲授了女性学习营养知识和技能对家庭的重要性,以及预防乳腺癌的相关知识,提醒大家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学会对自已的身体进行自我检查和观察,并对“观察”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与指导。通过国内外相关数据调查和前沿的医学研究成果,分别从HPV的感染到HPV的预防内容进行讲述,针对HPV前期的诊断、预防及干预措施进行了重点讲解,使大家对HPV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与会女教职工及女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如何呵护、关爱自己,还深入了解了健康安全饮食的知识,增强了女性珍爱生命、关爱自我的意识。

梁玉蓉表示,广大女性要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保健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更加科学地打理自己的生活,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去,更好地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供稿:工会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