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副院长赵志诚带队赴岚县参加校地企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时间: 2023-06-02 来源: 化学与化工系 浏览量:

6月1日,在完美联合集团会议室,太原工业学院、山西文旅山投集团、完美联合集团举办校地企三方战略合作暨签约仪式。副院长赵志诚,山西文旅山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明,岚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小明,完美联合集团董事长苏志国出席会议,完美联合集团董事长苏志国主持会议。

座谈中,苏志国对我校和山投集团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完美联和集团是中国涂料市场的新兴企业,其产品主要以调频熔融盐为基材,广泛应用于家居、建筑、医疗等领域。自太原工业学院调频熔融盐产业技术中心成立以来,经过贵校化学与化工系专家团队技术攻关后,产品潜在的市场空间更广了,加速了企业的提档升级。

王建民详细介绍了山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史。他表示,2011年1月,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以山西省煤炭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整合重组山西金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西省农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山西省环境保护基金有限公司3户省属国有企业成立山投集团。2017年,山投集团成为新设立的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是产融板块的重要支撑,经营主业定位类金融服务,辅业定位仓储物流及贸易。公司愿意与完美联合集团达成合作,为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赵志诚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在应用型本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此次合作是校地企三方共同探索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的有益探索;也是学校服务企业产业发展、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契机。学校将在调频熔融盐方面与完美联合集团开展深入科研合作。他希望,校地企三方在今天种下合作种子,在收获的季节会成长为共赢的果实。

(供稿:化学与化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