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刘志明带队检查学校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 2023-06-02 来源: 党政办公室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安委会和省教育厅关于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指示和通知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根据《太原工业学院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在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之际,6月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刘志明带领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部)、基本建设管理部、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校智能制造实训综合体、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扇形报告厅、网络中心机房、学生地下超市等重要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询问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管理日常工作,认真查验了消防设施配置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标志是否按规张贴、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水火电气使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现场督导检查过程中,对图书馆应急疏散通道不够畅通、学生宿舍限电器超出使用年限、地下超市责任制落实有盲点、消防水库渗水等消防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为做好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刘志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汲取河北沧州、浙江金华、北京丰台先后发生3起火灾事故教训,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学校消防安全防控工作;二要层层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各单位负责人要履行消防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将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常态化日常化,做到早研判、早发现、早了解,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加强消防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和知识宣传教育,构建演练和知识教育培训常态化机制,提高师生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四要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账,明确隐患问题的整改措施和责任人等,做到安全隐患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