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校旗亮相珠峰

时间: 2023-05-26 来源: 体育系 浏览量:

2023年5月24日凌晨4:40,太原工业学院体育系外聘教师李永生,历经重重挑战登上了海拔8848.86米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并把“太原工业学院”的校旗展示在世界之巅。

太原工业学院是山西省首个开办休闲体育专业的高校。以培养服务山西面向全国体育产业为目标的应用型人才定位,构建了“休闲体育知识——休闲体育能力”为特征的高素质的休闲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体育系在休闲体育专业办学过程中,紧密结合学校应用型高校定位,本着突出“3+1”应用型特色人才培养的方针,依托学校体育优势项目,培养市场紧缺的户外拓展、营地教育和体能训练三个方向的应用型人才。为了优化师资结构,体育系努力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特面向校外企业外聘了社会实践丰富的专家和急需人才。

李永生,高山向导,中国高级登山人才培训CMDI成员,中国登山协会攀冰师资,2021年被聘为太原工业学院体育系登山实训、攀冰实训外聘教师。

(供稿: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