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调研

时间: 2023-05-25 来源: 发展规划部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落实,充分发挥规划引领学校建设发展的作用,提高规划执行与学校发展的契合度和约束力,5月18日至22日,副院长武有祯带队,发展规划部陪同,分别对教务部、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开展了“十四五”规划中期进展情况调研。

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十四五”规划分解任务及主要指标落实情况、“十四五”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与创新服务规划执行情况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的内涵、理解和思考、主要任务和举措的贯彻落实情况、工作进展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规划实施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风险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加强对规划的宣传学习,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抓好规划的落实和执行。同时,要持续推进规划指标的完成,实行动态管理,突出优势,补足短板,确保规划切实有效落到实处。

武有祯强调,一要实时掌握“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展和完成情况,客观评价规划实施取得的进展成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短板、分析原因,及时制定对策措施,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二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提升服务、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做好学校规划与专项规划、系部规划的有效衔接,加强规划目标任务与年度重点工作的紧密结合,切实推进规划落地见效,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发展规划部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