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副院长牛宇岚深入理学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指导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 2022-12-14 来源: 理学系 浏览量: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深走实,12月13日下午,党委常委、副院长牛宇岚深入理学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指导理学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刘峰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刘峰领学了《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与会人员结合理学系自身实际、发展难题、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系列问题深入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理论创新、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科技与人才的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中,融入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实践中,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聚焦“123”发展思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牛宇岚以为什么学、该学什么、该怎么作为切入点,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看问题,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总体部署,紧紧围绕“123”发展思路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将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到系部的发展实践中,全面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做躬身践行的实干者,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2022年收尾工作和谋划2023年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

(供稿:理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