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院长梁玉蓉一行赴汾阳调研交流

时间: 2022-07-28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政企深度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更好地服务企业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7月27日,院长梁玉蓉,副院长赵志诚赴汾阳市进行调研交流,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科学技术部、就业指导中心、机关党总支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梁玉蓉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汾酒集团、贾家庄、山西汾阳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和优势专业,并围绕学生就业、实习实践、科技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各企业单位在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协同育人方面达成共识,就下一步与企业深度对接达成合作意向。

梁玉蓉表示,此次调研加强了我校与政府企业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学校科研工作的积极发展,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她指出,一要依托行业,共建校政企合作实践新平台。高校是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学校和政府企业要围绕产教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加强协作,不断拓宽和丰富科研转化渠道和成果应用;二要精准对接,培育行业企业新人才。要以政策为指导,以智力资源为保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将学校与企业的科研人才技术双向引入,为学生开展行业企业实习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提供保障;三要深度合作,实现服务经济社会新发展。要紧紧围绕我省转型发展大局,聚力校政企三方优势,充分发挥我校学科建设的优势特色,实现专业产业深度融合,科研项目落地结果,为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