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专业评估反馈会议

时间: 2022-07-26 来源: 教学质量监控部 浏览量:

7月25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617会议室组织召开专业评估反馈会议。院长梁玉蓉、党委常委、副院长牛宇岚、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和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部部长赵永强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位专家组组长根据专业评估情况,对每个评估专业对照指标体系逐项进行反馈,指出各专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随后赵永强就专业评估过程中的学生和教师问卷调查和数据统计分析情况进行了说明。

副院长牛宇岚指出,系部领导要亲自把关,深入指导,充分调动相关人员扎实推进评估整改工作,充分展示专业办学特色优势;要制定好专业建设规划,认真做好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成效,逐项落细落实各项整改举措。

院长梁玉蓉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一要深入理解审核评估的工作目标,即“一根本二突出三强化五个度”;二要准确把握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深入研究指标内涵,加强过程管理,做细做实支撑材料;三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积极推进迎评建设工作。 梁玉蓉强调,本次专业评估是对我校本科专业进行的一次“自我体检”,摸清了“家底”,明晰了专业现状,理清了发展思路,诊断了专业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各专业要以此为契机,围绕学校“123”发展战略,认真研究专业评估反馈意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逐项解决,进一步凝炼专业特色优势,强化专业规划设计,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迎接审核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教学质量监控部赵永强 摄影:孙宏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