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2022年度山西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评审会

时间: 2022-07-25 来源: 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量:

7月22日,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度山西省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课题申报评审会。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由太原科技大学教授张学良、太原师范学院教授马义娟、太原理工大学教授阎高伟、中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秋翔和中北大学发展规划部副部长秦宇组成,太原工业学院副院长赵志诚参加评审会。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梁淑君主持。

会上,评审组组长张学良首先对课题评审流程和评审要求做了具体安排和说明。随后,专家们仔细审阅了各项目申报材料,并就各课题申请书及相关佐证材料进行了会评,最终择优推荐10项课题上报教育厅。

本次会议是我校第二次组织开展山西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评审推荐。本年度申报课题涵盖机械、电子、化工、环境、材料、工商管理、体育等多个学科和领域,涉及范围和申报数量都较去年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和推进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落实导师在人才培养中的第一责任,带动了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热潮。这是我校大力推动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工作力度取得的成效,对推进我校硕单建设和今后开展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我校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因势利导,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更多从事研究生教学和管理的人员参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为申报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学科建设办公室梁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