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第17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在我院隆重开幕

时间: 2022-07-24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7月24日上午,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在我院隆重开幕。本次比赛受教育部高教司委派,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太原工业学院承办,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成员、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教授,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秘书处主任兼技术组组长、清华大学卓晴教授,太原工业学院院长梁玉蓉,副院长牛宇岚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牛宇岚主持。

开幕式上,牛宇岚代表太原工业学院向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专家、老师和参赛选手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在与组委会和参赛高校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的前提下,院领导主抓,各部门通力配合周密安排。这次比赛的承办,是对太原工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我院一定竭尽全力为竞赛提供优质的服务,确保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梁玉蓉指出,太原工业学院作为一所以工为主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积极探索应用型办学新路径,聚焦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日益提高,大学生学科竞赛成绩斐然,工程应用人才培养取得阶段性成效。近五年来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1200余项,其中国家级学科竞赛奖245项,省级学科竞赛1001项。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位列第69名,连续3年进入单年排行前100榜单。她表示,本届华北分区赛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首次在山西承办,我院作为第一个承办的高校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是上级领导对我院的充分信任和肯定,也是各兄弟院校对我院的支持和厚爱,同时也是我院进一步深化教学模式改革、推动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的重要机遇。学院将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秉承“节俭务实、协同高效、交流提升”的办赛理念,做好赛事的组织与服务工作,确保比赛公平公正顺利进行,把本届大赛办成让各参赛院校都满意的分区赛,办成令人难忘的盛会。

张佐教授和卓晴教授分别对本次大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院在此次大赛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们要求所有参赛队伍要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体现公平公正、团结奋进的比赛宗旨,积极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助力我国汽车产业和人工智能的发展。

本次华北赛区比赛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天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河南大学等高校在内的77所高校、近300支代表队、近1300名参赛选手参加。我院师生近年来也在该项赛事中获得全国一等奖2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的喜人成绩。

(撰稿:孙宏旺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