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省教育厅安全工作检查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时间: 2022-09-29 来源: 宣传部 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由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杰带队的省教育厅安全工作检查督导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我校党委副书记靳金贵,党委常委、副院长于志奇,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工作部、后勤保障部、网络与信息中心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检查共分为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经验交流4个环节。汇报会由靳金贵主持。

汇报会上,王杰对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检查督导的要求作了说明。于志奇围绕我校校园安全体系建设和安全重点场所管理两个方面作了汇报。

督导组一行详细审阅了相关资料之后,实地走访了食堂、学生公寓、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监控中心等重点场所,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现场汇报,全面详细了解了学校安全工作情况。

督导组在听、看、查、议的基础上,针对我校安全工作作了反馈。督导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管理制度、方案、预案等方面有章可循、规范运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大幅度提升,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学生安全教育、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扎实到位。学校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侥幸松懈心态,压紧压实岗位安全职责,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靳金贵代表学校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系统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多措并举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全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建设“政治稳定、机制健全、治安良好、校园和谐、师生满意”的“平安校园”。他表示,学校会将此次安全督导检查为契机,严格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此次督查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整改落实,全面做好各方面安全稳定工作,为打造平安校园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李海英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