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华为煤矿军团与太原工业学院举办校企合作交流会

时间: 2022-09-29 来源: 科学技术部 浏览量:

9月28日上午,华为煤矿军团山西煤矿系统部副总经理张晓辉、山西省发改委双创联盟副秘书长邱宇一行五人来我校交流洽谈。副院长赵志诚出席会议,科学技术部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部部长郭晋秦主持。

赵志诚对华为煤矿军团校企合作首站选择太原工业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太原工业学院做了详细介绍。

张晓辉从矿鸿系统、工业物联网、智慧矿山等方面介绍了华为煤矿军团的技术优势,表示军团将深扎煤矿行业,创新发展煤矿智能化、信息化应用,为山西煤炭行业新技术赋能。郭巍针对华为煤矿军团的智能矿山平台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典型案例展示,表示华为煤矿军团将持续促进矿山行业设备互联和数据标准化,积极推进5G通信新技术在矿山行业落地。王亮介绍了举办首届全国煤炭行业矿山AI大模型大赛的情况,表示欢迎学校师生参与大赛。

随后,双方人员针对人工智能下井、机器视觉检测、MEMS惯导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张晓辉表示太原工业学院作为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支持高校、山西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期待与学校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聚集于矿业AI,建设具有领先地位的矿业科研中心,积极参与矿山智能化标准体系建设,推进新技术在矿山落地,共同构建煤炭行业新生态。

邱宇表示,世界500强企业与我省高校合作是难得的机遇,希望双方成立专班,抓好组织层面和技术层面深度融合,乘风借力,企业能够利用学校平台、高端人才资源,站稳山西,学校能够拥抱实体经济,服务山西区域经济。

赵志诚希望能够与华为煤矿军团深度合作,做好顶层设计,建立校企协同合作机制,围绕山西煤矿产业需求进行联合攻关,促进智能应用创新,助力智能矿山建设,共同为山西高质量全方位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学校工程训练中心。

(供稿:科学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