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祝贺!我校多个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共青团省委表彰

时间: 2022-05-04 来源: 团委 浏览量: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联合会联合组织的“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员、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表彰名单公布。

我校化学与化工系分团委荣获“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我校团委副书记张佳荣获“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安全工程专业1920621班学生李牵雨荣获“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

化学与化工系分团委,共有团支部52个,团员1660人,团干部224人。在我校团委和系党总支的领导下,系内团组织工作稳步进行,团员青年队伍积极进取,化工学子佳绩不断。2020年度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9人,三等奖16人,省部级特等奖5人,二等奖7人;2021年度有20人获国家级奖项 ,申报立项大学生创新项目85项并获得了优异成绩。在2021年“奋斗百年路,百团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化学与化工系122名同学获“三下乡”暑期实践先进个人称号、4支队伍获暑期社会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张佳,女,中共党员,硕士,2004年7月参加工作,2018年1月任太原工业学院团委副书记。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推动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实现新的发展。2021年9月,她赴井冈山中央团校进行一个月的学习,并在学习中拍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讲党史故事视频,获得一等奖。2019年获“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织筹办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1年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多次荣获中国青年报举办的全媒体短视频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多次荣获山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员

李牵雨,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安全工程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一直认真学习、勤奋刻苦,曾获得学年一等奖学金并且以优异的成绩一次性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她在参加的外研社英语演讲大赛上取得了校赛冠军、省赛三等奖的好成绩。疫情当前,她多次主动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获得了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李牵雨同学始终严格执行团员的章程和组织原则、为青年带好头,处处领先,争当青年团员的模范。

近年来,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在我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于学校建设和共青团事业,在团员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有实效、有特色的工作。此次荣誉的获得得益于学校党政对共青团工作高度重视,是团员青年共同努力的结果。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深刻理解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的重要性,在服务大局方面发挥共青团的积极作用,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努力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更大进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