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2-04-29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4月2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王亦农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纪委书记闫海冰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全体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新闻联播视频。纪委书记闫海冰、党委常委申永生、党委常委林昀、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定安作重点发言。

党委书记王亦农作总结发言,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以上四个专题的内容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王亦农强调,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将冬奥精神融入到育人工作中,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二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王亦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推动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我们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聚焦评估建设年重点任务,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准确把握“地方性”“应用型”高校的办学定位,着力提升教育教学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融入“太忻经济一体化”建设,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三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亦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努力奋斗。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认识“123”发展思路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努力传承红色基因,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走出一条具有太原工业学院鲜明特色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路径,让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四是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王亦农强调,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政治监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委要扛牢监督执纪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规范执纪问责;纪委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邢幸子 编辑:李海英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