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开展专兼职学工人员疫情防控专项培训

时间: 2022-11-16 来源: 经济与管理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及省、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11月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开展专兼职学工人员疫情防控知识专项培训,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优化措施开展专题培训。系党总支书记温彦军主讲,全体专兼职学工人员参加。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和我省及我校疫情防控最新会议精神。培训以疫情防控专业知识为抓手,紧密结合高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讲解了标准洗手、通风、消毒以及人员排查、隔离、核酸检测等一系列防控知识,明确了防控重点和具体措施,还对校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知识进行了讲解。

温彦军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并做工作部署。他指出,要精准把握,认真学习“二十条措施”,认真领会省、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政策落到实处;要牢牢掌握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技术知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政策培训,扎实开展班级、楼层、学生骨干等多个层面的培训,持续提高处置能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到位;要纵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以人为本关爱学生,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学生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此次新冠肺炎防控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系学工人员的责任意识、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为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