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各团支部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2-05-06 来源: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五四期间,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各团支部通过线上开展迎“五四”暨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以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拉开序幕,组织团员青年们观看了五四青年节短片《我是什么样子,中国就是什么样子》。该短片讲述了共青团100周年的风雨征程,100周年的峥嵘岁月,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仆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精彩华章。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青春、奋斗的体会。通过重温百年团史,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青年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明志,把学习落实到提升自身修养、强化使命担当上,做时代发展的“逐梦人”。最后,各班团支书高举右拳在线上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学习,增强本领,自觉奉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全方位认识了解了共青团,深刻理解了共青团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团员的示范性作用,积极弘扬时代精神,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