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开展“以舞为伴,守护心灵”心理健康文化活动

时间: 2022-05-25 来源: 化学与化工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谐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化学与化工系心语站积极开展主题为“以舞为伴,守护心灵”的心理健康文化活动。

在竞争激烈的当代社会,大学生普遍面临着越来越多的人际交往、情感、学业负担、择业就业等问题,心理健康状况已成为制约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开展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是摆在高校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化工心语站通过手势舞录制活动,让参与者体验到放松与快乐,舒缓了心中的压力,引导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等重要时期正确认识逆境和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相互给予关爱支持,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本次活动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丰富了大学生的线上学习生活,有助于大学生培养正确的心理观念、提高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校学子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