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教社·词达人杯”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山西省复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 2023-05-18 来源: 教务部/外语部 浏览量: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办的2023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山西分赛于5月13日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共分校赛、省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我校共有4329名学生于4月9日参加校赛,选拔出校赛成绩前10%的433名学生,于5月13日代表我校参加山西省复赛。在我省30多所高校参赛的竞争情况下,我校学子从4836名参赛同学中脱颖而出,共获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22名,共7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决赛。

外语部高度重视并精心筹划本次大赛,融综合性、趣味性、时代性于一体。在为期两个月的比赛中,同学们表现积极,热情参与,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我校学子通过参与竞赛进一步激发了英语学习兴趣,提升了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和文化素养,推动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创新,营造出良好的语言文化学习氛围,极大促进了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供稿:教务部/外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