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取得佳绩

时间: 2023-04-04 来源: 理学系 浏览量:

近日,山西省第六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太原师范学院圆满落幕。我校两支代表队共10名学生参加竞赛,两支队伍均获得省赛二等奖。同时,竞赛委员会确定我校为第七届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承办单位。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山西省内的15支队伍参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全校共312位学生参加了预选赛,经过校赛选拔,共推选两队选手参加省赛,由物理教研室教师为主要指导教师。参赛学生热情高涨、自信满满、高水平发挥,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佳绩。优良成绩的取得,展示了我校学子勇攀高峰的精神,指导教师和同学们也从中积累了宝贵的参赛经验。理学系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物理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教学质量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

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对物理问题进行研究,以辩论的形式进行比赛。该项赛事注重加强青年学生的合作精神和交流表达能力。大赛为各兄弟院校探讨高素质物理人才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

(供稿:理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