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23-03-27 来源: 发展规划部 浏览量: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获奖名单。我校组织有力、成绩优异,荣获优秀组织奖、演讲比赛山西赛区(高校组)二等奖、演讲比赛山西赛区(高校组)指导教师二等奖和优秀管理员奖。特别是在演讲比赛中,我校关英敏同学荣获山西赛区(高校组)二等奖,获奖等级实现新突破!

自2022年9月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发展规划部、校团委和学生工作部联合部署,组织了“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宪法主题演讲、拍摄“我与宪法”微视频、传唱宪法主题歌曲等主题系列活动,各系部密切配合、精心安排,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人数累计达1.7万人次,基本实现在校生全覆盖,参赛人数和作品质量均创历史新高,宪法法治教育真正走进了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

学校高度重视学习宪法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创新法治教育手段,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扎实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推动法治教育走深走实。

(供稿:发展规划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