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计算机应用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 2022-12-09 来源: 教务部 浏览量:

11月28日,2022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圆满落幕,大赛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举行,共有来自华北五省47所高校参与。我校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5项。

我校于9月中旬开始由理学系负责筹备比赛,经过专业培训,组织系内选拔赛,确定8支队伍进入省赛,省赛中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在11月26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学子经过设计作品演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力战群雄,突破重围,有1支队伍荣获国家二等奖,5支队伍荣获国家三等奖。通过此次大赛,学生开拓了眼界,对前沿技术和研究方法有了更多了解,能够学以致用,完成计算机领域具有实际应用意义的创意设计,提升了策划、设计、实现、协调组织和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这次大赛佳绩的取得是我校在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过程中的又一次成果展现,也是“以练促教,以赛促学,产教融合,德能双优”办学特色的集中体现。

2022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该赛是面向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港澳台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赛事。

2022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获奖名单
参赛队基本信息 团队成员基本信息

应用方向

奖项

序号

赛区

类别

学校

作品名称

队长

其他成员

姓名

姓名

1

山西

本科

太原工业学院

笑疫防

尹淑慧

刘冯

武浩轩

张泽林

韩晓鹏

程永喜

移动互联网

二等奖

2

山西

本科

太原工业学院

先行者

权炫仰

焦夏荣

肖玉蓉

胡智慧

刘婷

移动互联网

三等奖

3

山西

本科

太原工业学院

不会动的皮卡丘

裴晓晶

武杰

陈榕天

王嘉伟

圣月娥

新基建

三等奖

4

山西

本科

太原工业学院

小小管家

宋雨芯

刘丽娟

陈鹏举

贺晨泽

冯敬

新基建

三等奖

5

山西

本科

太原工业学院

关爱老人让爱回家

刘洋

李丹妮

陈思思

陈恩慧

韩朝怡

新基建

三等奖

6

山西

本科

太原工业学院

疫情防控作战指挥平台

刘佳辉

刘博

史长春

王凡

张平

柴立臣

新基建

三等奖

(供稿: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