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开展山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

时间: 2022-10-25 来源: 电子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提升参加山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电赛”)学生训练的积极性与培训效果,近日电子工程系召开了2022年电赛培训启动会。系科研副主任张俊生、王瑾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会。本次开班仪式由张俊生主持。

张俊生致辞为学生们鼓劲,并详细介绍了电赛的时间、竞赛类型、往届成绩、参赛作品要求等,在此基础上也提出了本届电赛的目标任务。同时,针对参赛学生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注意安全。备赛是艰苦的过程,对参赛学生的身心是很大的考验,比赛过程中要注意身体安全;二要遵守纪律。要严格按照比赛的章程要求,完成比赛;三要珍惜机会。电赛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要感恩、珍惜学校提供给大家的比赛机会;四要团结协作。电赛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参赛教师、学生之间的互相配合、互相帮助,只有团结协作才有可能实现共同的目标;五要全力以赴。既然决定参加比赛,就要不畏艰难,全身心备赛、不要轻言放弃,利用电赛的平台和机会,全方位提高自己、展示自己。王瑾就电赛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分工。强调参加电赛不仅是对专业知识掌握情况以及运用能力的考查,更是对一个团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考验,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在蜕变中成长、在不断奋进和自我认识中悦纳自己,为今后的进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山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在偶数年举办的,面向全省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目的在于促进电子类专业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并为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打好基础,提前选拔优秀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