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校喜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时间: 2022-08-24 来源: 教务部 浏览量:

8月22-23日,“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技术大学举行。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参赛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一项,全国二等奖两项。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大赛共收到全国30个赛区704所高校的5415项作品,通过各个赛区的比拼,入围决赛的共有来自123所学校的200件作品。

在山西赛区比赛中,工程训练中心共组织7支队伍参赛,获省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其中3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最终我校作品“御坡使者—土质边坡复绿机”斩获全国一等奖,其它两支队伍获国赛二等奖。该作品从选题的新颖性、创新性、实用意义、作品设计的合理性、图纸质量及作品的制作及功能实现等方面,均获得评委会的充分肯定。

自我校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来,我校在该赛事上不断取得突破,屡创佳绩,多项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这是学校推进应用型本科建设成效的综合体现,是学校重视实践教学改革、大力推动双创教育的又一硕果。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机械行业内知名度最高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承办。

(供稿:教务部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