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 2022-08-24 来源: 宣传部 浏览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8月20日-8月23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举办,我校参赛队伍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参加线下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第一名一项、第二名三项、第三名一项,获得全国一等奖九项、全国二等奖两项,以及特别奖项“英飞凌杯”和“英飞凌卓越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总决赛共设12个赛项,共有268支队伍参加线下总决赛,154支队伍参加线上总决赛。经过区赛选拔,我院11支参赛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其中智能视觉组获得全国一等奖(第一名),单车拉力组获得全国一等奖(第二名),无线充电组获得全国一等奖(第二名),平衡信标组获得全国一等奖(第二名),完全模型组获得全国一等奖(第三名)。此外,获得全国一等奖的还有四轮电磁组、多车编队组、极速越野组、航天智慧物流,获得全国二等奖的还有四轮摄像头组、百度创意组。

近年来,我校坚持“夯实基础、注重能力、突出实践、鼓励创新”的教育理念,为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搭建平台,在备赛参赛中精心指导学生,激发学生创造力,培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不断推进创新训练和学科竞赛工作走向深入。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在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体现,也是我校大力推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生动例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