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中喜获国家一等奖

时间: 2022-08-29 来源: 教务部 浏览量:

8月28日,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线上决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均获得国赛一等奖。

自赛题发布以来,教务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工程训练中心学科竞赛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参赛队员精心备赛,指导老师全程细致指导。从加工机器人、调试机器人到优化机械结构、改善控制方案,最后达到高质量完成搬运任务的效果。

中国大学生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线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事之一,迄今为止已举办七届。大赛宗旨是通过大赛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物料搬运设备(起重机)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动手能力,拓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提升大学生对物料搬运设备(起重机)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意识。

(供稿:教务部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