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校在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 2022-09-06 来源: 教务部 浏览量:

近日,全国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6支队伍在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创新赛、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iloboke足球机器人、产业热点赋能(智能家电方向)四个赛项中获得4个省级一等奖,2个省级二等奖,6支队伍全部进入全国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中一举获得2个全国一等奖,3个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多年来,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坚持“以练促教、以赛促学”办学理念以及“国家级—区域级—省级—院级”学科竞赛体系建设,并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证明了我校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新体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今后我校将持续深化双创综合改革,积极鼓励师生科技创新,提高对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序号

项目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荣获奖项

1

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创新赛

刘乐添,古佳尧

张苏楠

国家级一等奖、

省级一等奖

2

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

李阳、赵羽星

栾东雪

国家级一等奖、

省级二等奖

3

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

郭丁豪、杨昆荣、焦子龙

薛芳

国家级二等奖、

省级二等奖

4

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

封涛、郭鑫涛、董文浩

栾东雪

国家级二等奖、

省级一等奖

5

iloboke足球机器人

赫乾辰、李阳、宋小青

张钟予

国家级二等奖、

省级一等奖

6

创新类/产业热点赋能(智能家电方向)

张阳、崔晓光、张政

苗丽丽

省级一等奖

(供稿:教务部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