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校在2022“创客中国”山西赛区(长治)荣获第一名

时间: 2022-08-15 来源: 机械工程系 浏览量:

8月12—14日,2022“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在长治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共有52个企业组和90个创客组参赛,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40个创客组和25个企业组参加决赛。

我校今年有来自不同专业的19名同学组成4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全自动花椒采摘小组获得山西赛区第一名。创客中国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重点打造的,为广大中小企业及创客搭建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共服务平台。

全自动花椒采摘机是机械工程系张小强博士、刘嘉副教授带领团队历经一年的时间开发和研制。8月初,团队受邀参加“2022芮城花椒节”,在花椒节上公开展示了全自动采摘设备。在活动中,设备受到了芮城县农业政府机构及行业的广泛关注,并对设备进行了详细了解。芮城县林业局林教授、花椒协会韩城副会长以及花椒协会甘肃分会都对设备的研发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也对设备的进一步优化提出了建议。

《多平台智能花椒采摘机研制》项目是我校近年来大力推动双创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学校“学赛创”一体化发展的典型案例,学校将进一步依托“两新一智”领域(即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的重点团队、重点赛事,着力赛创结合、赛课融合,打造一批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重点双创项目,高质量推动工程应用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