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校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 2021-11-23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 浏览量:

11月18日,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主办的2021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成绩公布,我校本次6个参赛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参加了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智能无人机配送、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6个赛项的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取得两项全国金奖,三项全国银奖,一项全国铜奖的佳绩。

9月16日-18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在清华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690所高校、1.9万个团队的6.6万名大学生参赛,其中267所高校、601个团队的2404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大赛总决赛开创性地运用信息技术打造了全国26个赛点实时同步的“分布式云竞赛”的方式举办。大赛对原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进行了升级和完善,赛项由原来的2个增加至6大板块18个赛项,重点考查学生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解决面向实际问题的设计、制造与创新能力,强调工程思维、工程创新、工程伦理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挑战性和综合性。

从2020年10月开始,工程训练中心认真备赛,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参赛师生全身心投入,确保竞赛成绩得到质的飞跃。在山西省选拔赛中,我校学子参加了其中的八个项目,共获得省赛一等奖19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4项。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校近年来坚定推进应用型高校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是学校实践教学改革不断取得成效的集中展示。本次国赛层次高、难度大、技能水平高,也充分证明了我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所获奖项

参赛项目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金奖

工程基础赛道-势能驱动车

刘亚明、曹泽祥、苗艳瑞

左义海周升浩

金奖

“智能+”赛道-生活垃圾智能分类

张日隆、李明磊、陈健

于松章苗丽丽

银奖

工程基础赛道-热能驱动车

隆桦键、张珺泉、武伶龙

左义海任洁

银奖

“智能+”赛道-智能配送无人机

苏林、王宇鑫、邓成成

左义海

银奖

“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搬运

刘卓、高炜春、侯锦腾、樊戌宁

苗丽丽左义海

铜奖

“智能+”赛道-水下管道智能巡检

孔宪熠、张嘉鑫、张凯、侯禹君

于松章周升浩

(供稿:工程训练中心左义海 编辑: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