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院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赛区中荣获佳绩

时间: 2021-05-07 来源: 教务处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4月28日,省教育厅公布了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赛区获奖名单。大赛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组等三个组别,从全省109个参赛选手中共评选出一等奖6项(每组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5项、专项奖9项。我院教师任洁讲授的《机械制图》获中级组第一名(一等奖)和3项单项奖,赵新宇讲授的《刑法(下)》获副高组三等奖。

任洁老师持续多年深耕《机械制图》课程建设,她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设计、创新的信息化教学手段赢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以中级组排名第一获得了省级一等奖,并将代表我省参加国赛。此外,任洁老师还获得了教学活动创新奖、教学学术创新奖、教学设计创新奖等3项单项奖,是唯一一个包揽3项单项奖的获奖教师。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是全力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重要举措。山西赛区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去年12月启动了“精彩一课、创新课堂”活动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院教师积极参加,经教研室、系部、学院三级评审推荐,共推荐了3名教师参加省赛。

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获奖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广大教师将继续秉承改革创新精神,积极参与到教学改革中去,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学创新能力,营造“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氛围,持续推进“课堂革命”,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刘亚男 编辑: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