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专题教育学习会议

时间: 2023-06-09 来源: 经济与管理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6月6日,经济与管理系在系部会议室组织由全体教职工参加的建设教育强国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系部主任李建平主持,党总支书记温彦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温彦军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务必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投身到课堂教学、学生就业等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