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材料工程系2023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时间: 2023-06-08 来源: 材料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6月7日材料工程系2023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在扇形报告厅拉开帷幕。系党总支书记李振中,党总支副书记刘菲,分团委书记郝志远,思政部刘伟老师及60余名青马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郝志远致辞欢迎各位领导老师和新一期学员的到来。校十八届青马班优秀学生代表靳悦分享了自身青马培训经历,希望新一期学员深入学、认真做、用心传,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贡献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

刘菲为本次青马班致辞,从“为什么要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努力做一名真学真信真懂真信真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个方面展开,教育同学们要对中国道路充满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满自信,以科学理性的态度找到科学信仰并为之奋斗,鼓励同学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关心时代大问题,把握时代脉搏,与时代和人民共命运,以理论促进实践,以实践加深理论理解,做一名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李振中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并对本次青马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学员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世界观、方法论,认真学习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来看待分析当今社会和世界,同时通过学习历史唯物主义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通过本次青马培训班认真学习、总结领悟学到的理论方法,尽快成长为忠诚、干净、负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他预祝本期青马工程班圆满成功,祝学员们在培训期间学习愉快,学业有成。

本次开班仪式特邀思政部刘伟为青马班学员做开班第一讲——《中国共产党榜样文化建设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专题讲座,为学员们展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榜样文化建设的发展历程、特点和成效,指出作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榜样文化研究不仅关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与公民道德建设,也关乎中国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实现,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

材料工程系2023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落幕。材料工程系分团委认真研究,科学组织,努力推动系部青马工程培训班落地、落实、落细,按照大学生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紧贴专业特色与人文实际,安排专题学习、素质拓展、自我学习、行为养成等多种学习形式,教育学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营造系部“人人知道青马,人人关注青马,人人向往青马”的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