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清廉文化观影活动

时间: 2023-05-31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促进清廉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党员廉洁修身意识,机械工程系三个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于5月27日晚在博学楼辅楼1003教室观看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引导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明廉洁纪律。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纪录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以“寻访红色印记”为线索,“讲述清廉故事”为主题,庄严而深刻地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红色人物、循迹红色地标、探寻红色家风背后的清廉基因。通过访问李大钊故居,讲述了十月革命和马克思主义的最早传播者、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杰出的革命战士李大钊同志,提倡简易之生活,严以约束物质享受,把大部分工资收入都用作党的活动经费的事迹;“来到”谢觉哉纪念馆,见证了谢老高风亮节、清廉自守,在他的身体力行和严格要求下,谢家形成了严于律己、勤劳本分的优良家风;“瞻仰”长辛店、二七纪念馆,见证了中国工人阶级最勇猛的奋斗精神和最伟大的牺牲精神;聆听了老兵马继忠、宋耀山深情讲述了人民子弟兵给北平市民的“见面礼”《入城纪律守则》,展示了 “仁义之师,正义之师”精神风貌;“移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创作地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纪念馆,重温歌曲历史,致敬革命先辈。

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一致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以及发生在这一处处红色遗迹上的感人清廉故事为激励,致敬革命先辈,践行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从严要求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服务为民,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为廉洁文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