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3-05-31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好我校清廉学校建设及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5月29 日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读原著、学条例、学讲话、树廉洁”为主题召开第五次学习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本次学习首先以领学的方式学习了四部分内容,一是学“原文原著”。《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部分章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会”“守纪律 讲规矩”“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二是学校党委书记王亦农在学校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启动会议上的讲话《坚决扛起主体责任 不断开创全面建设清廉学校新局面》、校党委副书记梁玉蓉《廉洁从教 铸魂育人》“廉政大讲堂”内容。三是学习“传承廉洁文化 展现清风正气”部分文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的“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根本要求。增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意识。充分认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指出“如果先进的廉政文化不去占领文化阵地、营造社会氛围,腐败文化就会乘虚而入、污染社会、搞坏党风政风。”重要性。落实王亦农“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难点,坚持对标对表,全面准确把握清廉学校建设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全力确保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建设清廉学校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梁玉蓉“廉洁从教,铸魂育人”要求的“认识清廉从教的重大意义、当前大学教师队伍存在的廉政风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抓手”的目标要求,实现“‘清’风育桃李,‘廉’花遍校园”。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王喜刚,系教学办公室主任任栋就廉洁自律,做焦裕禄式的干部,廉洁从教,潜心教书育人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要以政治倡廉,信念固廉,走馆访廉,红色亮廉,品格铸廉,故事颂廉为具体抓手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培养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引导领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在实际生活工作中做到,用足太工资源,传承兵工基因,用活历史资源,尚廉深入人心,做实警示教育,廉洁融入日常,做好家风传承,涵养清正家风,充盈清廉文化,树立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