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自动化系组织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 2023-05-24 来源: 自动化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按照我校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安排,我系于5月23日下午在崇信楼203室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开展了一次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吕敬主持。

会上,吕敬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警醒每位教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守初心使命,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躬身自省,坚决杜绝理想信念缺失,育人意识淡漠的情况发生。吕敬强调,作为一名大学教师,首先要树立教师的身份意识,主动维护自身形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加强自身素质修养,维护职业良好形象,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守职业底线,不踩教育红线。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全体教职工再次敲响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警钟,教师们将以案为鉴,深刻领会此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的意义并检视自己的教学言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与师德站位,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