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清廉文化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 2022-09-25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我校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决策部署,继续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9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系会议室开展了清廉文化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改造社会,惩治腐败》的视频展播中拉开了序幕。影片主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百业待举,中国共产党还面临着被潜在敌人“糖衣炮弹”腐化的考验,涤荡旧社会的污泥浊水需要树立新型的社会风尚、社会关系以及社会价值。对此,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制定了一系列反腐倡廉制度,其中最有影响力的案件是刘青山、张子善贪污案,可谓“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的处决向全社会表明了我们党决不会放任腐败现象滋长、决不让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江山改变颜色的决心。

正所谓己不正,焉能正人。通过观看视频短片,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反腐倡廉教育对帮助青年大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使党员同志们更加筑牢了党在心目当中的光辉形象,并将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守好廉洁自律底线,秉承党的革命传统,继续发扬清廉文化精神,不忘初心,以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