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2-07-01 来源: 计算机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精神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国际国内形势及民主集中制专题教育,进一步推动促进系部各项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取得长足进步,6月30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系党总支书记武永勤主持,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重点发言、研讨三种学习形式。会上,武永勤引导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的重要内容,并就“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模块开展重点领学。集体学习后,武永勤、郭芸俊分别围绕专题学习内容,从教材选用审核、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不同角度就深入学习领会《准则》精神做重点发言。随后,武永勤引导大家就系部教材选用工作、党组织工作规范等方面开展研讨。

武永勤结合学习主题及系部工作情况作总结发言: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凡属系部重大问题,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集体讨论、按少数服从多数作出决定,不断提升系部工作实效;二是系部意识形态工作要有针对性改进,教材选用等工作要有讨论、有把关;三是坚持理论学习要与实际工作结合,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