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2-06-07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正确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发展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贯彻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是党员干部认清当前形势,做到“两个维护”,履行担当责任,践行“自我革命”的根本遵循。6月6日上午,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系会议室开展了相关主题的学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给人类提出了必须严肃对待的挑战。”学习会在大家一起了解体悟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中开始。面对复杂多变的情况,党中央高屋建瓴,稳字当头,实现经济稳步增长,兜牢兜住民生底线。明证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2月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前瞻性与战略性眼光。王喜刚从“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等五个方面解读了该文的重要论述部分,充分说明我们党的理论对规律的深刻揭示与对实践的巨大引领力。常瑞娟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中《我们党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两个维护”》《推动各种监督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等专题的论断。深刻领会了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战略指引的现实意义,深刻把握了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内在逻辑,明确加强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行动指南。

张伟泽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问题的形势下取得巨大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根本保障、全面覆盖的基本内涵、权威高效的制度目标。深刻认识要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做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实践者,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