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2-05-10 来源: 化学与化工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5日至5月9日,化学与化工系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在线上组织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领学、视频观看、小组讨论等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该系学生第一党支部苏倩觎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通过阅读文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相关视频。随后,各个党小组代表依次发表了对此次学习内容的体会与感悟。朱彬同志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嘱托,立意高远、饱含深情、振奋人心,指明了青年的人生航向。张玉静同志表示,作为广大青年更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崔璐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还要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活动中去,不断成才。最后,苏倩觎老师表明青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紧跟党的领导,肩负起时代使命。作为学生党员,更应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并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端正言行,练就过硬本领。

学生第二党支部李腾老师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为全体党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关键词“学习、价值观、创新、担当”,最后组织观看了《国家记忆》——功勋王占山。在深入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始终对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教育心怀感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建立自己终身学习理念,勇于创新,做好每一件小事,要有奋斗的姿态面对自己的人生,担负时代使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不忘先辈们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日子。

学生第三党支部乔海霞老师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并观看视频《青年英雄》。强调了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党员同志们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无数青年党员无私奉献,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祖国。在一项又一项重大科技攻关中,青年人担重任、挑大梁。面对一次又一次急难险重任务,中国青年不怕苦、不畏难,始终挺立在最前沿。在抗击疫情一线、在重大工程前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都闪烁着青春的光芒,勇敢坚毅,不屈不挠,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同志们明白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