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第四教工党支部成立并部署新学期工作计划

时间: 2022-03-29 来源: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开学伊始,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第四教工党支部(实验中心)正式成立,经过支部全体党员大会选举表决,确定由张恒慧同志担任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赵润柱同志担任组织委员,孙瑶同志担任宣传委员。

由于疫情影响,本学期实验教学工作暂缓,实验中心全体人员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按时到岗,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首先,党支部制定了本年度的工作计划,把思想政治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作为工作重点。一方面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发展等工作。另一方面,加强和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签署了目标责任书,重点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近年来,教育系统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是,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仍然时有发生,暴露出实验室安全管理仍存在薄弱环节,突出体现在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宣传教育不充分、工作保障体系不健全等方面。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开学第二周安排每位实验老师签署了本年度的责任书,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的责任人和职责,落实了实验中心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责任;在开学前四周完成了实验设备资产清查工作,盘点清查所有实验教学和科研设备,对仪器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排查,及时安排维修,以保障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组织实验管理人员对本系实验室安全相关制度进行讨论和修订,重点完善安全定期检查制度、安全风险评估制度、危险源全周期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应急制度,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新一届党支部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做好基层组织工作,狠抓党员学习,使各位党员具备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实验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实验中心建设和团队建设,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校园安全氛围,为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