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

时间: 2022-03-23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进一步引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2022年“两会”内容,落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部署,3月22日,机械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系会议室开展了题为“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强廉政文化”党课学习教育。此次学习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讲。

党课从“深刻认识5个‘必由之路’,坚定5个‘有利条件’前进方向”、“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党风廉政建设与廉政文化培育”、“贯彻学习太原工业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三个方面展开。张伟泽首先解读了3月5日至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与代表团座谈时提出的5个“必由之路”、5个“有利条件”的内容。其中5个“必由之路”深刻揭示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深刻阐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5个“有利条件”是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准确把握形势,凝聚前行信心,指明前进方向。两个重要论断,共同指向中国更加光明的未来、人民更加幸福的生活。其次,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提出、背景及意义,强调了李克强总理在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监察监督和人民监督”、“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愧于人民公仆称号”等内容。学习了习近平论廉政文化,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营造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浓厚文化氛围,形成“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达到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的目标。最后,在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的学习中,明确了党委书记王亦农对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的工作所进行的有关部署,以及党员干部要落实“扛起主责、履行专责、带头示范”的指示精神。传达了纪委书记闫海冰关于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安排及身边发生的警示教育案例,警示党员同志们切实从根本上提高认识,时刻保持警醒,严格自我要求。传达了校长梁玉蓉强调的“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廉洁意识,建设清风太工;抢抓历史机遇,推动学校发展”的要求。

又乘春风浩荡时,全体教师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一起见证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见证了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的丰富发展与实践,见证了人民领袖爱人民的真挚情怀。党课进一步强化了政治理论学习信念,提升了建设“清风太工”干劲,鼓足了潜心发展的志气、敢于创新的锐气、对标一流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