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3-14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引领大学生党员向先进人物、英雄人物、榜样人物看齐,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充分理解“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的深刻内涵,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于3月11日晚开展线上学习“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组织观看央视《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科技成果灿若星河,脱贫攻坚成果显著,奥运赛场健儿们抢金夺银。《感动中国》精准定位、悉心挑选,在过去的一年中以十位代表性最强的人物为蓝本,展现出“特殊”一年中,无处不在、荡气回肠的中国力量和民族精神。盛典上有“站在科学和传统的交叉点上,惊才绝艳”的物理学家杨振宁、“没有屈服长津湖的冰雪,一生都在坚守”的抗美援朝老兵朱彦夫、飞机空气动力学家顾诵芬院士、“中国核潜艇之父”彭士禄院士、“亚洲飞人”苏炳添、“马背上的好曼巴”吴天一院士、无声中突围的江梦南、身残志坚的张顺东李国秀夫妇、还有“航天追梦人”代表等等,他们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让中国力量和民族精神散发着光芒,他们用奋斗照亮中国梦想,以科技撑起中国脊梁,他们用高尚的人格、无私的行为和崇高的精神感动着每位党员,他们更感动着中国,厚重着岁月,他们书写了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视频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桩桩平凡又感人的事迹深深震撼着每一名党员,洗涤着大家的心灵。

活动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表示,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认真学习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体党员自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最终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活动在全体党员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努力奋斗,创造自己身边的感动,真正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日益强盛的国家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