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召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安全稳定暨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 2022-03-09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按照我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春季开学安全稳定工作通知》精神,为落实《太原工业学院关于推进依法打击遏制“精神传销”有害培训的工作方案》,结合我市当前疫情防控要求,3月8日晚上,机械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安全稳定暨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会上,张伟泽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把握“两个大局”的英明论断,并告诫全系教师面对风云诡谲、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和全民抗疫、稳中求进的国内战略部署,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党中央的号召和步伐。随后,他解读了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5日在内蒙古代表团座谈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以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他强调,要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公共安全意识;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毕业生就业工作,履职尽责本职工作;坚守正确的舆论阵地,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安全教育,拒绝“精神传销”,筑牢安全防护之基;认真领会21世纪马克思主义精神要义,运用马克思主义辩证法指导人生,指引学生,守护心灵成长之门。随后,分管系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的相关负责人结合疫情期间线上授课、毕业设计指导、科研项目申报、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指导等方面内容通报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系主任王喜刚结合新学期工作任务及要求进行了总结,进一步明确了该系2022年新的发展目标,要求大家克服疫情带来的一切困难,做到教学工作有条不紊,毕业设计严谨规范,学生工作耐心细致,科研教研坚持不懈。

通过本次会议,全系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意识形态领域的自觉与坚守,筑牢了理想信念的根基和安全稳定的思想防线,为该系安全稳定及开学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