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太工 > 正文

【山西青年报】时代新人分享感悟 号召青年续写华章

时间: 2023-05-26 来源: 山西青年报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近日,太原工业学院团委举办了“青马大讲堂”《时代新人说》专题讲座,邀请4位具有代表性的时代新人现场为大家分享精彩事迹和感悟。

来自山西大学的高思恩为大家讲述了她勇敢面对逆境奋力拼搏的故事。她凭借顽强的毅力,考入山西大学,并且在研究生毕业后留校成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辅导员。她的事迹告诉大家:通过努力拼搏,方可获得所想。

降威是一名高级焊工,也是一名供水工匠。他始终守护身后家园和一方百姓,面对困难,他以不屈的信念和顽强的斗志投入到热爱且愿为之奋斗的事业之中。他的事迹告诉大家:如没有炬火,那自己便是唯一的光。

陈虹是一名警官,她始终如一地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放在心间、落在实处。她说:“尽管辛劳,但为人民作贡献,甜在心头。”

徐焕超在工作中踏实努力,勤勤恳恳,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积极提升自己,努力创造价值,努力活得不平凡。他的这种进取精神值得青年一代学习。

活动结束后,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