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太工 > 正文

【中新网山西】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首次走进山西高校

时间: 2023-05-05 来源: 中新网山西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中新网山西新闻4月28日电 由中国田协推出的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首次走进山西省高等院校。27日,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暨太原工业学院田径运动会·第三届休闲体育文化节在太原工业学院开幕,吸引2000余人在田径赛场角逐。

本次系列赛分为学生甲组、乙组、教职工组3个组别共计28个项目的比赛,19个单位共计2396人参赛。秉承专业化、高规格的办赛理念,本次赛事采用了电子发令枪和终点摄像电子计时系统。

在项目设置上,设田径专业项目13个,另外还有定向赛、攀岩速度赛、攀石赛、绳索脱困、旱地龙舟、众星捧月、沙包竞速、魔力圈圈等15个休闲趣味项目同时展开角逐,成为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

太原工业学院把体育事业作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为提高师生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在本届赛事筹备过程中,学院率先向中国田径协会申报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服务“体育强国”战略,在提高办赛质量的同时力求竞赛成绩不断突破。

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是中国田协推出的全民健身活动IP,目前已在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了50余场比赛,受到众多田径爱好者的喜爱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