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太工 > 正文

【今日头条】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暨太原工业学院田径运动会举办

时间: 2023-05-05 来源: 今日头条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2023年4月27日-28日,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暨太原工业学院田径运动会第三届休闲体育文化节在锦绣太原隆重举办。

太原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王亦农、院长梁玉蓉等校领导,中国田径协会大众健身及会员部部长蒲志强,田径国家级裁判、中国田径大众达标赛事比赛监督张海霞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裁判员方阵及各系、各分工会师生代表等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太工学子的团体操表演、“鞭杆”表演、踏板操表演、花样跳绳表演、跑酷表演各展风采、尽显朝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

本届赛事分为甲组、乙组、教职工组3个组别,共计28个比赛项目,太原工业学院19个单位共有2396人参赛。在项目设置上,有田径专业项目13个,另有“学习二十大·点亮新梦想”定向赛、攀岩速度赛、攀石赛、绳索脱困、旱地龙舟、众星捧月、沙包竞速、魔力圈圈等15个休闲趣味项目同时展开角逐,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秉承专业化、高规格的办赛理念,赛事采用了电子发令枪和终点摄像电子计时系统,为全校师生举办一场精彩、难忘的赛事活动。

赛场上,运动员们斗志昂扬、奋勇争先。无论是百米短跑还是跳高跳远,每项比赛都充满了激烈的竞争和比拼。赛场上紧张的气氛让人感受到选手们的拼搏精神,尤其是当跑道上掠过那一道道飞快的身影,场边观众席随即爆发出阵阵呐喊声和欢呼声,将紧张的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运动会主题专访活动中,太原工业学院副院长牛宇岚表示,“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是学校促进‘五育并举、体育育人’的重要抓手,今年,在本届校运会筹备过程中,学校率先向中国田径协会申报中国田径大众达标系列赛,在提高办赛质量的同时力求竞赛成绩不断突破,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服务‘体育强国’战略。”田赛运动员许培翔谈到了自己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我报了跳远,虽然听起来没有很难,但想要跳的远,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助跑、起跳、腾空、落地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都特别关键。在每次训练时,我着重通过蛙跳锻炼自己的腿部力量和踝部力量,从而让起跳更高。我一直崇拜跳远运动员朱亚明,每次看到他为国争光,拿下奖牌,我都十分激动。我也要不断努力,向他学习。

正所谓‘体育兴,国家兴’,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增强体育素质,为建设体育强国做贡献。”还有许多获奖运动员表示,本届运动会的奖牌设计是一大亮点,融合了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主题和学校优势特色元素,非常有纪念意义,参与比赛还可以获得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大众田径健身达标技术等级证书,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运动会中的趣味项目,使得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有了更多的交流互动,增强团队协作精神。现场师生观众的热情也十分高涨,称赞今年的校运会规模更大,大型团体操和一些休闲体育项目都提升了校运会的文化丰富性和可观赏性。

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本届赛事最终共有566人达到中国田径协会大众田径健身技术等级标准,其中达到精英二级1人,大众一级73人,大众二级232人,大众三级260人。

近年来,太原工业学院坚持“五育并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体育事业作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师生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同其他各项事业一道,精心谋划、有效推进。在日常的体育课堂教学中,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体育意识和运动技能。

学校还鼓励学生参加体育俱乐部以及各种赛事,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素养,全校年度体育俱乐部服务学生课外活动打卡达到4万余人次。学校各运动代表队在国家级和省级体育竞赛上摘金夺银、捷报频传,校定向队先后有多名运动员入选中国大学生定向代表队,获得国家级、省级比赛个人赛冠军百余次,多次蝉联山西省定向锦标赛团体冠军。男子篮球队荣获山西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暨CUBA基层赛二级联赛冠军,学校的攀岩队、射箭队、田径队、健身健美队、武术队也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弘扬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比赛充分展示了太原工业学院运动健儿们挑战自我、突破极限的体育精神,彰显了学校锐意进取的卓越风采和团结创新的深厚底蕴。通过赛事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挺膺担当、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为早日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增光添彩,在推进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道路上,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