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太工 > 正文

【山西青年报】线上活动丰富多彩 明确责任展现担当

时间: 2022-03-31 来源: 山西青年报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近日,太原工业学院团委以班级为单位在线上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彰显青年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精彩,很好地展现了各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创新力。

21209907团支部准备了有关“抗疫”的绕口令,组织同学们以做游戏的方式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游戏规则是:随机抽取6名同学,两两组队,依次按照公屏所示说完一个绕口令,用时较长的接受惩罚。游戏惩罚可以选择唱歌或者表情包模仿。整个活动氛围活跃,游戏惩罚阶段通过开麦和开视频有效提高了参与度。

21205004团支部通过开麦共唱团歌的方式来渲染活动氛围。2020922团支部组织大家观看正能量“抗疫”视频《我们在一起》,并让同学们发表对抗击疫情的感受和看法。

还有很多团支部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疫情之下各地人民“抗疫”的决心和毅力,有的通过讲述“抗疫”先进个人事迹深刻体会英雄的不易;有的邀请班级曾经参加过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为大家分享他们作为志愿者的感受,用“真心”温暖大家,用行动坚守初心。当然,弹幕互动交流也是此次活动的精彩之处,大家通过弹幕畅所欲言,发表有关疫情的看法,也有同学分享自己的网课日常生活。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要严肃对待,这不是一道高数题或一篇英语作文,不是靠笔墨可以战胜的,稍有不慎,付出的则是我们的生命。”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会积极配合,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